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主导制定泡菜业国际标准 从此更有话语权了

    泡菜是韩国的标志性食品,不过从今以后中国在泡菜行业也有话语权了,据消息称,中国主导制定泡菜业国际标准,那么中国的泡菜也要走向国际了吗?据悉,四川的“东坡泡菜”如今越来越有名气了,曾经一坛泡菜“泡”出百亿产值,而“东坡泡菜”也成了眉山的标志之一。

    泡菜
    泡菜

    “从现在开始,中国泡菜将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多发言权!” 11月24日,由中国领导,四川省眉山市市场监督局领导的泡菜行业国际标准诞生。这就是中国泡菜行业大量参与国际标准化,这是我国在ISO框架下制定的第六项食品标准的直接体现。

    据了解,2017年4月,占中国泡菜行业一半的四川省眉山市率先提出了制定该国际标准的建议。在国家标准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食品与发酵工业研究院的合作下,ISO NP正式成立。24220“泡菜(腌制发酵蔬菜)规格和测试方法”国际标准提案。

    有关专家表示,该国际标准的成功发布,在ISO框架下,四川省食品标准制定取得了“零”突破。这将大大提高中国泡菜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并将进一步扩大“泡菜”的国际知名度,将在朝着更好,更强的方向促进我国泡菜产业发展方面发挥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