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118倍 原因是什么?

    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不少人基本上每年都有去体检,发现疾病的话,做好相关的治疗是很重要的。近日有一份居民健康调查中,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118倍,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青少年患病原因是什么呢?

    甲状腺癌发生
    甲状腺癌发生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和髓样癌四种病理类型。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与地区、种族、性别有一定关系。我们一期来看看日本福岛患病情况如何吧!

    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

    据专家介绍,核辐射对人威胁最大就是白血病和甲状腺癌。日本福岛核辐射问题再一次上了热搜。2011年,受地震影响,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事故。之后,围绕福岛核辐射和核废水问题持续引发全球关注。2月份发布的居民健康调查中,福岛县青少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增加了118倍,相当于每100万人中就有236人患病。

    数据调查显示,目前,在福岛曾下达疏散指令的十一个地区,重建后居民的居住率只有30.9%,农田耕种面积为32.2%,工商业重启率也仅有30.9%。还有专家鉴定后提醒渔民要小心,因为村子距离福岛核电站所在地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