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账户会清空吗 这个原因确保足额发放

    如果养老金耗尽的话,到时退休人员就没有退休工资。那么,大家认为养老金账户会清空吗?之所以有人出现这样的担忧,是因为网上有传闻称未来我国养老金耗尽。其实,相关部门已经回应,确保养老金足额发放。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养老金耗尽这个传闻。近期,中国社科院的一份报告再次将目光聚焦在养老保险这一关乎民生的问题上。根据这份《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预测养老金将在2035年耗尽。对于这个报告以及猜测,大家认为靠谱吗?

    买了社保,当然希望退休后有养老金领取。所以,传出以上传闻,有人担忧养老金账户会清空,这也是情理之中。可是,有些担忧是非常无谓的,中国不可能会清空养老金账户,养老金在未来也不会耗尽的

    小编了解到,我国现行养老金模式是为“统账结合”模式,是“现收现付”模式与“完全积累”模式相结合的一种模式。这个模式的好处非常大,能够均衡地区之间养老基金的差异,帮助困难地区,一定程度上环节区域不平衡现象,确保养老金长期、按时、足额发放。所以,就是这个原因,能够确保我国养老金足额发放,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