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了医保卡还返钱吗 每个人入账的钱都不一样

    大家都知道,医保卡每个月都有返钱的,一般都有几十块钱入账,这笔钱日积月累总结下来也不少,但是这笔钱不能提现,只能用来买药挥着报销医疗费用,那么退休了医保卡还返钱吗?其实有不少人都在关注着这个问题,据悉退休人员医保账户还会继续返还一部分钱,只是每个人返还的数额不一样。

    医保
    医保

    据了解,医保卡里的钱是按养老金比例分配的,退休后每个月中旬记入卡里。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模式,参保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在参保缴费期间,将以自己的缴费标准为基数记入个人账户;40岁以下的按2.7%,41岁至50岁的按3.0%,51岁以上的按3.6%;达到退休年龄并缴纳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按其基本养老金的5%计征,无养老金的,按上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平均水平的5%计征。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省市每个月存入医保账户的钱数是不一样的,主要是因为每个省的退休条件不同。按北京市月平均工资1万元计算,2017年70岁以下退休职工4.3%:记录金额= 1万* 4.3%= 430;70岁以上退休员工4.8%:记录金额=10000*4.8%=480。每个省,每个市,每个地区每个月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