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出现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 冬天要做好防护

    新冠疫情依然没有结束,特别是冬季到来了,不少人容易着凉感冒,所以做好自我防护很重要。在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钟南山:出现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关于疫情发展的最新消息不少人都有关注,国外一些地区疫情严峻,我国也依然有局部疫情发生的,所以大家外出的话还是要佩戴好口罩,生活中要注意卫生等等的,冬季的到来,疫情的防控不能少,要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

    据了解,每年到了换季就有不少人会感冒,目前疫情期间,不仅要防疫,更要注意不要感冒。11月27日,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钟南山指出,未来会面临同时患有流感和新冠的患者。目前收到的反馈情况中已经有4例同时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的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流感与新冠防控感染的关键:做好自我防护。对于新冠病毒,钟南山表示,一是一旦出现本土病例,局部地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十分必要(预防社区传播);二是佩戴口罩能有效预防传播,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可减少飞沫和气溶胶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