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是什么意思?上证50权重最新排名如何

    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话会发现,A股上的一些上市公司会被称为权重股,对股市的行情走势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那权重股是什么意思?上证50权重股有哪些?如果你对这两个问题有兴趣,那么可以接着把下面的内容看完。

    据悉,权重股是指总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它的股票总数占股票市场股票总数的比重很大,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等。当权重股下跌时,股市大盘指数会直接下跌,反之,当权重股都上涨时,自然也就形成了牛市。

    权重股是什么意思
    权重股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机构制定指数也会产生权重股,比如上证50指数。根据上交所网站信息,上证50权重股最新排名如下:浦发银行、上海机场、民生银行、中国石化、中信证券、三一重工、招商银行、保利地产、中国联通、上汽集团、复星医药、恒瑞医药、万华化学、贵州茅台、山东黄金、海螺水泥、用友网络、海尔智家、三安光电、闻泰科技、海通证券、伊利股份、隆基股份、中信建投、中国神华、工业富联、兴业银行、中国铁建、国泰君安、红塔证券、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交通银行、新华保险、工商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邮储银行、中国建筑、华泰证券、京沪高铁、光大银行、中国石油、中国中免、中国银行、中国重工、汇顶科技、药明康德、洛阳钼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