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或使女性地位倒退 这些真实数字令人悲伤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目前仍在全球肆虐,给所有人都造成影响,其中给女性带来的影响最大。据联合国妇女署说法,疫情或使女性地位倒退25年,因为她们需要承担更多的无偿工作,而失去平等就业和教育机会。

    疫情或使女性地位倒退
    疫情或使女性地位倒退25年

    联合国妇女署副总干事安妮塔·巴蒂亚(Anita Bhatia)说:“我们花了25年为之努力的一切,可能在这一年之内就会失去。”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全球每天160亿小时的无偿工作中,女性承担了约75%。疫情之后,这个数字至少翻了一番。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而且发生在更多工业化国家。

    无偿工作时间的剧增,让一些女性失去就业和教育机会,身心健康变得更差。而更令人担忧的是,很多女性再也无法回到职场。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大约有86.5万名女性退出就业市场,远超出男性(20万)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