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摩天高楼最多的城市 答案不让人感到意外

    摩天高楼指的是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超高层建筑(中国规定)。据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年底,中国新增1040座摩天大楼,中国摩天高楼总数达到将近2000座。大家知道中国摩天高楼最多的城市是哪个吗?下面简单给大家说说。

    上海中心
    上海中心

    根据《数可视》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是中国摩天高楼最多的城市,达到201幢;排在第二位的是重庆,一共拥有124幢摩天大楼;排在第三位的是上海,一共拥有122幢摩天大楼;排在第四位的是广州,一共拥有92幢摩天大楼;排在第五位的是南宁,一共拥有85幢摩天大楼。

    根据世界超高层建筑学会的新标准,300米以上为超高层建筑,此前我国新建不少500米以上的建筑,不过2020年5月,中国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