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的手机号被泄露了怎么办? 采取这些必要措施

    常常听到有人反映自己的手机有陌生人电话来,这就意味着自己的电话号码泄露出去了,面对这种情况是特别讨厌的,更不想有人打电话来骚扰,有人面对这种情况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自己的手机号被泄露了怎么办?下面一起看一看。

    手机号泄露最好解决办法
    手机号泄露最好解决办法

    如今,许多平台已开始使用虚拟号码来保护客户的隐私,这样即使有人捡到了票据也不会使我们的号码被外泄。但是,有些人可能没有意识到电话号码的重要性,因此经常将手机留给陌生人,这种做法将使某些罪犯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收集的电话号码登录某些网站或应用,获取另一方的个人信息的方法,这会导致意外的后果。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定,遭遇信息泄漏的个人有权立即要求网络服务提供商删除相关信息。或采取其他必要措施予以阻止,并向有关部门和机构投诉和举报。相关部门包括公安部门、互联网管理部门、工商部门、消费者协会和行业管理部门。隶属于中国国家网络管理局的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接受并处理互联网上关于非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