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转出需要什么手续 具体怎么来操作?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进入单位工作之后,单位肯定是要给我们缴纳社保的,因为这是我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的硬性规定。而在一些时候,因为换工作的原因,我们的社保是需要转出的,那么,社保跨省转出都需要什么手续呢?一起来看看。

    社保跨省转移的手续
    社保跨省转移的手续

    跨省社保转移手续:1、申请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人的社保卡、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2、离职证明、户籍证明、工作调动函(三者之一)。3、办理流程:参保人本人持所需资料到参保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凭证》;参保人携《参保缴费凭证》交给社会保险关系转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接续手续。

    社保转移是指在对于参保人员跨统筹区域流动就业的,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的这一过程。社保转移需要走三个流程,参保人只要申请即可,剩下的工作将由两地社保部门进行对接转移。新参保地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并向原参保地发出同意接受函——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新参保地接受转移手续和资金,三个流程走完之后即可办妥转移接续手续,政策规定每个流程最多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对于参保者来说,最多45个工作日就可以将全部手续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