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的医保可以报销吗 需要提前登记备案

    现如今,因为出差或者其它原因去到外地甚至是出省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了,正所谓人不可能永远不生病,如果在特殊情况下出省并离开了医保参保地生病了,那么,跨省的医保可以报销吗?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医保可以跨省报销
    医保可以跨省报销

    目前,跨省医保是可以报销的,但是在申请医保异地就医结算的时候,有三个流程步骤需要注意的。1、申请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在异地就医之前,需要参保人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进行备案,提供必要的信息。如果是因病转外地就医的患者,需携带被保险人身份证、被保险人社会保障卡、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基本医疗保险转院就医记录表》。2、选择支持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院。3、参保人持卡登记入院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基本医疗保险(含新农合)的参保/参合患者到统筹地区以外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经过办理规范的备案手续或转诊手续,结算时患者只需支付就医费用中的自付部分,基本医保补偿范围内的费用可在医院窗口直接获得补偿。当前,全国范围内已经开通了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部分地区开始试点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