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期间防疫措施官方回应 要做到科学防控

    虽说新冠病毒爆发至今已经过去整整差不多一年时间,但全球各国疫情形势却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特别是以美国、印度、巴西等疫情较为严峻的国家,在近段时间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更是出现自爆发以来新高。随着春节的到来,那么春节期间防疫措施官方是如何回应的?

    科学防疫措施
    科学防疫措施

    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我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达98例,是此前一个月的7.5倍。而在这样的背景下,随着春节的到来将会面临着怎样的防疫措施?对此我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是这样表示的。

    当前全球疫情日趋严重,而国内发生一些零星病例也是常态化防控中的常见现象,如果要完全避免是非常困难的。春节期间虽然人员大流动,但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重大的疫情,当然届时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突出重点等一系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