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日本打工一个月多少钱 该国工资很高吗?

    近年来,很多人都跑到国外去打工,原因是国外的工资比较高,那么在日本打工一个月多少钱呢?据了解,日本的经济还是比较繁华的,所以人们的收入相对来说也会高一点,有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国企人员的年收入约为27万人民币,比中国高出四倍。

    日元
    日元

    根据日本国家税务局2018年9月公布的调查数据,日本企业员工平均年收入为43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规模以上企业职工人均年收入调查报告,企业职工平均年收入为61578元。中日企业员工平均年收入相差四倍以上,与平均GDP相差无几。

    在日本,并非所有男性员工的年收入都超过400万日元。比例最大的年收入在300万到400万之间,他的比例是17.8%。年收入在400万-500万日元之间,占17.7%。也就是说,实际上大多数员工的年收入在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以下。

    年收入在1000万至1500万元(即60万至95万元)之间的员工比例为5.1%,年收入超过1500万至2000万元(即95万至130万元)的仅占1%。如果日本男员工年收入能超过500万日元,也就是30万,也就是工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