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什么时候开始的 对两国经济有哪些影响

    前两年,中美之间的贸易战闹得纷纷扰扰,不过今年已经平息了许多,那么中美贸易战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据了解,中美贸易战争最初是由特朗普政府挑起的,美国政府突然宣布要对中国部分进出口商品增加关税,为此引发两国之间的争端,而中国也不甘示弱,并且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贸易战
    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开始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6日凌晨。这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将对来自中国的一些商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那么这个举动就意味着中美贸易战的开始。事实上,中美贸易战在没有具体措施之前就已经被美国当局谋划好了。

    中美贸易争端是中美经济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问题。贸易争端主要发生在两个方面:一是中国在出口领域具有比较优势;第二中国在进口和技术知识领域没有优势。前者基本上是竞争性的,后者不是完全由市场来发挥作用的。他们对两国经济福利和长期发展的影响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