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自负是什么意思 这部分的钱还能报销吗?

    近年来,我国医保也是不断地实施改革,从而让更多的人受益。不过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在使用医保卡的时候,仍然会面对一些难以理解的问题,例如医保卡自负。那么,医保卡自负具体是什么意思呢?这部分的钱还能报销吗?

    医保自负的理解
    医保自负的理解

    自负是你应该负责的部分,自付就是医保不报。自费费用是指医疗保险金额中需要自己支付的部分费用,由金额乘以药品种类自费比例得出(一般A类药品为12%,B类药品为20%)。需支付的金额为自理金额。医保的药或辅助工具不是完全报销的,有些药是需要自己支付的,会标明:自付药。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2016年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要求,推进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