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目前运营现状 ofo和摩拜都不太理想

    共享单车这个行业曾经非常火爆,一度有几十家企业进入该行业,其中要数ofo和摩拜的市占率最高。如今已经过去多年,共享单车目前运营现状如何呢?其实不管是ofo还是摩拜,都处于亏损状态。

    共享单车企业现状
    共享单车企业现状

    ofo小黄车负债累累

    2018年9月,因拖欠货款,ofo小黄车被凤凰自行车起诉; 2018年10月至11月,ofo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等多个法院的多个案件中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涉及执行超标的5360万元。另外,ofo有1600万人排队退押金,ofo单单欠押金就高达十几亿。

    摩拜单车亏损严重

    2018年4月3日,美团以27亿美元的作价全资收购摩拜。2019年1月23日,王慧文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更名美团单车。2018年摩拜营收15.07亿(从4月4日起计算),亏损高达45.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