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千亿银行老总落马 涉及190亿黄金大案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最近陕西千亿银行老总落马引发关注,据悉赵永军是任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如今却因为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悉这位银行老总赵永军曾深涉一桩“建国后涉案数额最大”的黄金诈骗案,数额达到190亿之高。

    银行
    银行

    陕西省纪委表示:党委书记,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检查和监督调查。

    现年57岁的赵永军是陕西金融业的资深人士。他在陕西的金融系统工作了33年。曾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和启农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2018年12月,他被调任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直至今次落马。

    赵永军曾出任主任和理事长的陕西信合,曾深涉一桩“建国后涉案数额最大”的黄金诈骗案。2016年5月,陕西省潼关县协会发生2000万元质押贷款案。陕西省和河南省银行业监督管理总局根据案情发现,陕西,河南两省的一些外来犯罪分子以纯度不够的非标准黄金为抵押,骗取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90亿元的贷款。

    最终,这起横跨河南和陕西两省的欺诈性黄金贷款案终于向公众宣布。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称,在张氏兄弟两个人的经营下,涉及的银行金融机构共有19家,欺诈性贷款总额1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