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忘了还款了4天 对个人征信影响大吗?

    人们在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的同时,也是需要注意按时足额还款的,一旦长时间逾期会出现严重的状况。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往往会出现信用卡忘记还款的情况。那么,信用卡忘了还款4天对个人征信影响大吗?

    信用卡还款问题
    信用卡还款问题

    一般来说,信用卡还款大多有三天左右的宽限期,宽限期内还款就不会有逾期还款记录。没有宽限期的信用卡,一旦逾期就会上传征信。同时在宽限期内未还款,也会被视为逾期上传征信。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之前没有过逾期记录,且确实是不小心遗忘等情况,可以及时找到银行客服说明情况,银行会酌情考虑是否记入逾期的。一般来说,信用卡忘记还款4天,及时告知和银行取得联系并还款,对个人征信影响并不大的。

    信用卡还款是指当持卡人的信用卡消费到达最后还款日期时,为了确保持卡人良好的信用记录,而将账单消费资金返还给银行。另外要提醒的是,选择信用卡的时候,就应该问清楚这家银行支持哪些还款方式,尽量办理还款方式更加多样化的信用卡,不要被“持卡购物优惠”等蝇头小利迷惑,毕竟信用卡方便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