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嫦娥五号去月球挖土总共分几步 任务圆满完成

    最近,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圆满成功,据悉,嫦娥五号是我国第一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月球探测器,那么嫦娥五号去月球挖土总共分几步呢?这个取样的过程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嫦娥五号将面临哪些挑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看看嫦娥五号到底有多强大。

    月球
    月球

    11月24日4时30分,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嫦娥五号探月工程。经过大约2200秒的火箭飞行,探测器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开始了中国第一次采样和返回外星物体的旅程。

    探测器将采用钻孔和表面采样的方法,在月球表面工作大约2天,收集大约2公斤的月球样本,将其带回地球,并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的着陆点着陆。这将是人类时隔44年再次从月球带回岩石和土壤样品——上一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还是1976年苏联的月球24号。

    据悉,此次嫦娥五号去月球采样总共分为八个步骤:

    1、火箭发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

    2、环月飞行:探测器和火箭分离后,经过飞行、中途修正、近月制动减速后进入环月轨道。

    3、着陆上升组合体与轨返祖组合体分离:轨返祖组合体继续环月飞行,着陆上升组合体则降落至月面。

    4、钻取样品:在月球表面,嫦娥五号进行科学探测和钻取采样、样品转移和封装等工作。

    5、上升器起飞:上升器以着陆器为平台,携带月球样品起飞。

    6、样品转移:上升器与轨返祖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并把样品转移至返回器内部。

    7、返程:嫦娥五号开始返回地球,返回器与轨道器分离,进入地球大气层。

    8、返回器着陆:返回器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着陆场,完成搜索与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