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疫情病例溯源通报

    上海确诊两例本土病例之后,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并对该病例进行详细跟踪。然而,经过深入跟踪之后,今天上午,上海市举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将疫情相关情况对外宣布,其中,发现上海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上海9日确诊病例溯源通报
    上海9日确诊病例溯源通报

    在11月9日上海确诊的2例病例,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详细流行病学调查。目前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外,根据确诊病例溯源通报得知,上海9日确诊病例排除人传人感染的可能性,也排除通过接触冷链食品导致感染的可能性。

    但上海市疾控中心发现一个最新共同点,上海9日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两人共同进入并清理过一个来自北美地区返沪后的一个航空集装器,清理时,2人均未佩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刚好发病时间刚好符合新冠肺炎发病潜伏期,基因与北美流行株高度相似,提示感染来源为境外输入。综合各方面分析,一致认为,上海两例病例感染来源,聚焦在同时共同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