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具体领取条件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社保五险其中就包括了失业保险,它是我国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失业金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北京失业金有多少钱一个月呢?领取的条件又有哪些?

    北京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北京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2020年北京失业保险金具体发放标准: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16元;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43元;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70元;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897元;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925元。

    关于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按照《失业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以下,这些情况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