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银行怎样处理 有立案证明可以不用还了吗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信用卡被盗刷的事件频繁发生。信用卡账号密码泄露,甚至是只泄露账号信息也有可能被专业的犯罪分子盗刷。信用卡被盗刷银行怎样处理呢?报警后有了立案证明,这些钱不用还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被盗刷处理方式
    信用卡被盗刷处理方式

    信用卡被盗刷,客户将相关情况告知银行,银行就会立即冻结这张卡,接着调查该事件。一般法院会根据发卡银行、商家和持卡人是否存在过错,以及过错的程度来判定各自应承担的责任和赔偿比例。所以信用卡被盗刷,第一件事情就是冻结这张卡。

    如果信用卡盗刷和持卡人无关的话,持卡人就无需对盗刷的金额负责。而如果查出来盗刷属于银行的责任,银行还需要对持卡人进行相应的赔偿。要是个人过错导致信用卡被盗刷,即使有立案证明,丢失的这笔钱也要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