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中断有什么影响 有这些负面影响

    在单位或私人企业工作当中,单位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其中社保就包括有医保一项。在更换单位工作过程中,旧单位就会停止帮员工购买医保,等到新的单位工作才能继续补缴。那么医保中断有什么影响呢?如想知详细,请看下文。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1、医疗保险待遇终止。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未按时足额缴纳的当月起,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

    2、退休医保年限或不够。医疗保险,在职期间如果中断缴纳,中断期间不累计缴纳年限,并且在此期间发生的各项门诊、住院医疗费用不能报销。在退休时如果累计不足当地社保部门规定的缴纳年限,需要退休后继续缴费,累计足规定年限后,才能享受退休后不缴费正常报销的待遇。

    3、养老保险中断期间不缴费不累计缴纳年限,在职期间没有影响。但是如果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时养老保险累计不足15年的,需要延长缴费年限或者一次性补缴不足的费用。

    一旦医保中断就会出现以上几点的影响,后续补缴是事小,如果在医保中断过程中遇到突发事情住院,这时候已经终止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了,也就是说不能报销。购买医保也就是为了医疗得到保障,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出现医保中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