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的风险 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直以来,贷款都有两种分别,一种是银行贷款,一种是网络贷款,一般来说,银行贷款更靠谱、更安全,但审核程序复杂,申请门槛及条件又较高,而网络贷款的门槛相对较低,但不稳定性、风险高也是其弊端,你知道p2p网贷的风险有哪些吗?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网贷平台有哪些风险
    网贷平台有哪些风险

    一方面,资质风险,网贷门槛普遍较低,政府也并没有出台任何相关的指导性意见,许多民间借贷者在其他地方欠下不少债务,购买平台虚拟借款人、虚拟抵押品,向通过高利率、高回报吸引更多人进行投资,一般情况下,年利率最少都有百分之三十。

    第二方面,管理风险,p2p网贷的风险在管理层面也较为明显,毕竟它是个新兴产业,虽然网贷平台在近年内不断涌现,可实际上,目前的p2p网贷发展尚未成熟,投资者为了获取高收益而选择它,有资金需求的,更是希望能通过该平台套现,管理中出现问题,也导致出现大量坏账,很多p2p网贷平台都因此倒闭。

    第三方面,资金风险,许多网贷平台在吸收投资人资金的同时,甚至去动用投资人的钱,也没有采取第三方资金管理平台,最终倒霉的还是投资者,造成大量经济损失;第四方面,技术风险,p2p网贷平台连自己都不重视技术,当出现技术漏洞的时候,没有能力解决问题,最终导致恶意攻击风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