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借款合同注意什么 贷款者要注意这些事项

    申请贷款的话,最好还是签订合同,这样对双方都有保障。其实,签订合同时也不能粗心大意,因为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那么,签借款合同注意什么呢?贷款者对这个知识点一定要了解,以下几点事项要注意。

    贷款申请
    贷款申请

    1、合同签约主体。在起草借款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出借人主体资格问题,实践中有些自然人用自己控制的非金融类公司的名义发放借款是不合法的。提醒大家,如果这家公司没有取得金融牌照,从事贷款业务是违法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2、借款本金及借款期限。套路贷很多,高利贷也很多,如果你签订合同不看借款本金以及借款期限,也没有留意是否有砍头息,到时候损失的就是你自己了!

    3、借款用途、利率。借款用途只要合法即可以受到法律维护,实际中违法的借款用途较少,一般为赌博/贩毒等,出借人在借款合同中可以明确约定借款的用途,用途合法这一点大多数出借人都可以自己识别。所以,在合同那里,一定要看好。如果没有这一点的话,要备注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