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险一金多少钱一个月?工资6000扣完还剩多少

    【导语】根据现行规定,很多公司给员工购买的是五险一金。但早前,六险一金频频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据介绍,六险一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一个长期护理保险。不少人好奇,六险一金多少钱一个月?如果每月工资为6000元,扣掉六险一金还剩多少钱?

    六险一金多少钱一个月
    六险一金多少钱一个月

    梳理发现,目前,全国范围内只有个别地区在推广六险一金,其中就包括深圳。据《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2021年10月1日起,深圳征缴长期护理保险费。据悉,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是为失能人员提供长期照护服务保障。

    六险一金多少钱一个月

    在缴费方面,长期护理保险由单位和个人各出一半,缴费比例是根据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0.1%的比例逐月缴费

    例如:以深圳去年月均工资10646元计算,参保人每个月需要多交10.6元,其中个人交5.3元。而五险一金每月缴费你是知道的,再加上长期护理保险费,六险一金一个月缴费多少钱相信不难计算了。

    资6000扣完还剩多少

    每个地方的社会保障缴费比例都不一样。

    假如是在北京税前6000工资的话,养老保险需缴纳8%,也就是480元,医疗保险缴纳2%也就是123元,失业保险缴纳0.2%也就是12元,公积金缴纳12%也就是720元,个人所得税再缴纳34.95元,那么税后工资就剩下4630.05元了。

    六险一金包括什么

    六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六险一金由用人单位依法为职工缴纳。根据《社会保险法》,法律强制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不包括强制保险。

    总结:其实养老保险缴纳的越多的话受益是越多的,因为年轻的时候缴纳的多,等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到的保险金也会越多。而医疗保险对于个人而言也是很好的保障,并且在缴纳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之后就不需要再继续缴纳,而且可以享受医保的各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