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划入个人账户比例 里面的钱可以提现吗?

    存在就是道理,医保的存在,有很大的价值,帮助了不少患者。买职工医保的话,还有钱划入个人账户的。不过,对于医保划入个人账户比例,很多人都不清楚。还有,一些人希望将医保的钱提现出来,这样可以吗?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其实,医保划入个人账户的比例是不固定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参保人员所处的年龄阶段不同,医疗保险划入个人账户的比例也有所不同,以下是各年龄段医疗保险划入个人账户的比例标准,大家一起看看吧!

    分别是:1、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划入个人账户中的比例为2.5%;2、36周岁~45周岁(含45周岁):划入个人账户中的比例为2.8%;3、46周岁以上(含46周岁)至退休,划入个人账户中的比例为3.7%;4、退休至69周岁(含)以下:划入个人账户中的比例为5%;5、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划入个人账户中的比例为6%。从这可以看出,年纪越大,医保划入个人账户比例是越高的。

    那么,医保划入个人账户里面之后,里面的钱是不是可以提现呢?其实,里面的钱是不能提现的,可以在定点医院或药店买药,也可以在医疗报销的时候划扣,但不能直接提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