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大的自贸区是哪个 该自贸区有15个国家参加

    全球有好多自贸区,要问全球最大的自贸区是哪个,那绝对是RCEP。RCEP规模有多大?RCEP覆盖全球大概1/3人口,参与RCEP的国家总GDP达到全球1/3。在15个成员国里面,中国和日本分别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三大经济体。

    RCEP签署
    RCEP签署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八年,成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而制定的协定。因规模全球最大,RCEP从开始谈判的时候就受到全球关注。

    RCEP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如果印度在解决有关问题加入后,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完成RCEP谈判有利于对外发出致力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信息,改善地区贸易和投资的环境,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帮助各国更好地应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