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到期了会自动注销吗 有效期一般多少年?

    很多人都在使用信用卡,但你知道信用卡其实也有有效期吗?那么信用卡到期了会自动注销吗?据了解,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最多为5年,如果到期你不更换新卡的话可能会影响使用,所以在过期之前你一定要先连续发卡行更换新卡,以避免出现无法使用的情况。

    信用卡
    信用卡

    我国的信用卡有效期一般为3-5年,您可以在您的信用卡卡片上看到有效期。信用卡到期后首先将会限制使用信用卡,不能自由取款或消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所欠款依然有效,可以进行信用卡还款操作;但是需要注意:信用卡到期不等于注销,年费可能依然会收取;信用卡到期后,持卡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继续使用或者销卡。

    如果你准备继续使用,一般银行都会采取电话提前通知,然后本人去银行领取新卡;或是银行会直接给收卡地址邮寄新卡供持卡人使用。在收到持卡人的需求之后,通常两周左右能够收到银行发来的新卡,持卡人开卡后即可继续使用。因为信用卡有效期到期而更换的信用卡,一般卡号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