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建议养老金领取早减晚增 具体如何实施?

    养老金是广大退休人员最关心的话题,最近关于延迟退休政策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有专家建议养老金领取早减晚增,那么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呢?所谓养老金早减晚增政策具体如何实施?下面我们来一起详细了解一下。事关退休人员的钱袋子,一定要了解。

    养老金
    养老金

    从“研究”到“实施”,退休的延迟真的来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长远目标的建议》提出了逐步推迟法定退休年龄的建议。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说法具有双重含义。以前,我国提出研究推迟退休的计划。现在不再是“研究”,而是“实施”,这意味着有可能在两三年内加快实施速度。此外,它不是分步实施延迟退休,而是分步进行的方法,可能分两步或三步。

    杨燕绥建议,延迟退休计划的设计可以采用“早减晚增”的模式,即在标准年龄之外设定最低领取养老金的年龄。由于提前退休和领取养老金,领取时间相对较长,因此可以按一定比例领取养老金。相反,那些比标准年龄晚退休的人可以得到成比例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