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改增是什么意思 哪一年实施和正式完成的?

    提及营改增,一些人可能搞不清楚。那营改增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最大特点是减少重复征税,降低企业税负。那营改增是哪一年实施的?具体是哪一年正式完成?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介绍,增值税只对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从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可以促使社会形成更好的良性循环,有利于企业降低税负。

    营改增是什么意思
    营改增

    梳理发现,营改增在全国的推进历程大概如下:2011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方案;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2012年8月1日起至年底,国务院将扩大营改增试点至10省市;2013年8月1日,营改增范围已推广到全国试行,将广播影视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2014年1月1日起,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部纳入营改增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