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奇帆曾建议女性65岁退休 每年相当于增加1万亿元

    随着国家人口结构发生变化,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面临挑战,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有人正式提出了延迟退休的建议,因此,法定退休年龄也成了国民们的热议重点,据消息称,黄奇帆曾建议女性65岁退休,这样做,每年相当于增加1万亿元养老金。

    专家建议女性65岁退休
    专家建议女性65岁退休

    现在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人口老龄化程度也愈加严重,中国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问题上,依旧需要积极、理性、客观地看待问题。自从提出延迟退休政策后,社会观点始终呈现两极分化评论,有人拥护,有人反对,更有消息指出,早在2019年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曾建议女性65岁退休。

    黄奇帆分析认为,延长女性退休年龄等多个领域的供给侧改革,都将会带来万亿级的红利,将女性法定退休年龄延迟至65岁,每年相当于增加1万亿元养老金,还能产生劳动力红利,除此外,又将有数亿女性加入10年劳动者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