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惊叹中国的经济 在疫情中的表现较为出色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经济也遭受严重的打击。我们都知道中国是最早发现疫情的国家,目前也已将疫情较好的控制了,经济也逐渐复苏,对此外媒惊叹中国的经济,并表露出十分羡慕的眼光。

    中国经济引外媒羡慕
    中国经济引外媒羡慕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中国经济也受到较大影响,不过在全体国民的一致努力下,疫情得到控制,经济逐渐向好。根据统计,第一季度中国GDP为20.6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8%;第二季度GDP增长3.2%,实现上半年GDP总值达到456614亿元;第三季度GDP增长4.9%,实现前三季度0.7%的经济增长。

    由此可见,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打击也非常大,不过好在疫情得到控制,各行各业的发展也逐渐回到正轨。正因如此,外国媒体也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认为中国能有这样的经济成绩也展示了自身实力。另外还有预测称,2020年中国将实现1.9%的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