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 形成万亿级的单身经济

    双十一,是一个购物狂欢节,更是一个光棍节。据民政部的数据,2018年我国单身成年人口为2.4亿人,预计2021年增至9200万,比英国、德国、法国三国的总人口数之和还要多。单身人口数量的增加,催生了单身经济,背后暗藏万亿级的需求。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

    一般来说,单身人群抚养压力相对较小,更注重生活品质,因而教育文化、娱乐等方面的花费会更多。在这样的需求下,单身经济应运而生,且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一些行业开始推出针对单身的产品,比如一人食”餐厅。

    梳理发现,单身经济的流行,A股上的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具体包括佩蒂股份、北鼎股份、中公教育、小熊电器、中宠股份、立讯精密、恺英网络、珀莱雅等。其中,北鼎股份等7家上市公司今年年初至今的股价涨幅超100%。如果你是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