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买卖合同有效吗?

    在很多大城市中,很多没有购房资格,或者手上资金不多的人群,会想到购买小产权房,因为小产权房价格有很大的优势,并且买卖不受限购政策影响,那幺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小产权房买卖合同有效吗?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

    我国法律明文规定,农村住宅即所谓的小产权房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并禁止向城市居民出售。但并没有禁止小产权房在同一集体组织成员之间流转、买卖。村民将房屋卖给本村以外人员的买卖行为不能受到法律的认可与保护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小产权房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等手续的,遇到拆迁的时候,很可能得不到赔偿,背后风险是很大的。但如果个人的经济能力有限,并且对于住房有需求的话,也可以考虑购买小产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