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打新资金退款 部分投资者的钱款已连带利息退回

    蚂蚁集团自从暂缓上市以后,自11月6日起,蚂蚁正式启动退款程序,为广大投资者退还申购款,这么做也是为了保障投资者利益不受损,尽管投资者会觉得遗憾,但也基本能够理解。值得一提的是,蚂蚁打新资金退款已经如期到账,部分投资者的钱款已连带利息退回。

    蚂蚁集团退款如期到账
    蚂蚁集团退款如期到账

    按照蚂蚁集团的退款安排,11月6日开始启动退款,原定于11月9日退回资金到账。因此,截至今天,11月10日,据资据证券日报的有关报道得知,部分投资者的钱款已连带利息退回,这是投资者证券账户的钱款,乃投资者中签蚂蚁集团新股后所缴纳的资金,据投资者称,每签利息2.01元。

    报道介绍,一位徐姓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之前缴纳了500股新股的认购款,共计34400元,蚂蚁打新资金退款后的金额为34402.01元,其中多出的2.01元就是利息。关于利息,据证券公司员工介绍,这笔钱款的清算日期是11月6日19:59,不过,它的实际到账时间是11月9日上午。

    也就是说,以11月2日缴纳日期开始计算,它的年化利率在0.35%左右,将11月3日至8日这段时期作为计息期,那它与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相当。报道指出,在监管部门的协助与监督下,蚂蚁打新资金退款较为及时,退回冻结的申购资金及同期银行存款利息,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