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独角兽公司榜 蚂蚁金服和阿里云位居前二

    独角兽公司意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且尚未上市的公司,根据IT桔子提供的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在全球TOP100独角兽公司中,中美占了其中83席。具体来看,中国有44家独角兽公司,美国则有39家。

    独角兽企业排名
    独角兽企业排名

    该榜单的100家独角兽中,中国独角兽公司平均估值202亿美元;美国独角兽公司平均估值101亿美元;印度公司数量排在第三位为5家,平均估值96亿美元。英国、印尼和韩国的独角兽公司分别是3家、2家、2家。

    上榜的44家中国独角兽分布在13个行业领域中,较为分散。其中电子商务、医疗健康、toB服务、汽车交通分别都有5家中国独角兽存在。而美国的独角兽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spaceX是美国最大的独角兽。

    在这份全球独角兽公司榜中,前四位被中国公司占领。其中蚂蚁集团位居第一,估值达到3150亿美元;阿里云位居第二,估值1238亿美元;字节跳动位居第三,估值1000亿美元;滴滴出行位居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