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施渐近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退休人员注意了!

    2015年,人社部原部长尹蔚民透露,2017年正式推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不过推出后至少需要五年才正式实施。近日,延迟退休政策终于有了新的进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日前被通过,中央明确表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渐进式延迟退休将实施
    渐进式延迟退休将实施

    该《建议》提出,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据悉,十四五规划指2021-2025年。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是指每年只延迟几个月的退休时间,直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年龄延5至10)。按照之前人社部透露的情况,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或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实施,最有可能在后三年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