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生育政策 优化并增强包容性

    一直以来,生育政策备受国人关注。今年以来,关于放开三胎呼声增多。不少人好奇,在十四五规划中,官方有没有谈及此话题?在《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首提“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

    官方谈生育政策
    官方谈生育政策

    《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制定人口长期发展战略,优化生育政策,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官方第一次提及“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这意味着什么?有分析认为,这种提法说明我国的生育政策还会进一步调整,但是放开三孩,还是全面放开具有很大的弹性。也有观点认为,上述提法意味着我国将加快生育政策调整的力度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