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要来了 预计2022年通车

    高铁时代的到来,为人类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一条条高铁线路建成、落地、通车后,将可以实现更多更加便利的出行方案,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首条跨海高铁要来了,该项目如今正在加紧推进施工中,预计2022年通车运营。

    中国跨海高铁加紧施工
    中国跨海高铁加紧施工

    据介绍,中国首条跨海高铁名称应该叫“福厦高铁”,是一条由福州站开往厦门站的高铁线路,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这三个海湾,其中,安海湾特大桥是非常关键的工程之一,该桥梁全长有9.5公里,跨海段长达1.6公里。目前,福厦高铁先行段架梁施工正式启动,预计将于明年10月完成箱梁安装。

    根据近日报道,入秋以来,施工单位不断克服海上的大风大浪,以及昼夜温差大的难题,尽力确保工程的进度。目前,这条新建的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作业已经开始加紧推进施工。根据预测,中国首条跨海高铁要来了,预计2022年通车,通车后,福厦高铁以350公里的设计时速运营,届时,在福州和厦门之间往返将可以在1小时内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