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第二波疫情 中国暴发的可能性很低

    想必大家都有关注第二波疫情的消息了,尤其是在境外一些地区的严峻,有国家已再度强制封城。随着天气的变冷,大家更加担心疫情是否会暴发,所以有消息称钟南山谈第二波疫情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第二波疫情消息
    第二波疫情消息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受到影响,特别是给大家出行上也造成阻碍,但是随着我国疫情向好,经济逐渐恢复。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该做好的相关防控措施不能少,第二波疫情中国会暴发吗?

    中国第二波疫情可能性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针对第二波疫情,今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按照现在中国的防疫制度和措施强度,他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他同时表示,防控新冠的措施对流感也有效,秋冬季应增强对流感与新冠的鉴别能力。

    随着天气的变冷,除了南非、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外,大部分北半球国家的疫情情况都会加重,但是中国暴发第二次疫情的可能性很低。钟南山表示,今年的疫情中已发现一些新冠与流感共同感染的案例,不过,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办法,对于防控流感也同样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