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短期好还是长期好 选择期限应考虑两个因素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百姓收入越来越高,有更多的闲钱投资理财。可是,理财有短期和长期之分,很多人不知道该怎样选。大家认为,理财短期好还是长期好呢?其实,理财期限的选择,是要考虑一些因素的。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有闲钱的话,将钱投资理财是比较好的,因为可以增值。可是,对于期限的选择,一定要谨慎。一般情况下,选择理财产品的期限应考虑两个因素:一是资金在短期内是否有其他用途;二是要考量近半年的经济大环境是处于升息通道还是降息通道。那么,究竟该怎样选择才对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资金短期内不用,在降息通道下建议您选择中长期产品,因为降息会导致理财产品收益走低,而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在理财期间内是锁定的,不会因为降息而调整,提前锁定高收益,这就避免了投资短期理财到期后资金闲置带来的损失了,反之亦然。

    这是客户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最关心的问题。从严格意义上,我们购买的任何理财产品理论上都是存在风险的。需要说明的是,一般情况下银行推出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是AA级以上信用级别高、流动性好的银行间市场流通债券以及银行存款等,这就决定着它尽管有风险,但风险系数较低。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尽量选择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的产品。

    通过以上内容介绍,大家知道理财选择期限的准则了吧?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一般情况下,如果资金不充足,短时间之内有其他用钱计划,那么建议选择短期理财好一点。如果资金充足,短时间之内没有用钱计划,建议选择长期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