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经委谈中美经济 彻底脱钩根本不现实

    关于中美经济脱钩近年来频频被提及,最近财经委谈中美经济的发展趋势,中央财经委员表示,中美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双方的合作比较多,而且两国的经济结构具有互补性,如果脱钩的话对整个世界都没有好处,而且不利于全球经济的发展。所以中美两国经济彻底脱钩根本不现实。

    中美经济
    中美经济

    10月30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表示,在地球村越来越小的时代,中美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由全球经济的开放性决定的完全脱钩根本是不现实的,对于中美而言,这对整个世界都是不利的。

    “实际上,真正分离的人越来越少,真正合作的人也越来越多。”韩文秀说。在今年第三季度,在这一疫情的影响下,中美双边贸易同比增长了16%。我们必须“战胜乌云,蒙住眼睛”,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地坚持多边主义,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积极塑造有利的国际环境。

    如今中美的经济发展已经是紧密相连的,若是这个时候脱钩的话,那必定会两败俱伤,并且全球的经济都会受到波及,所以在诸多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脱钩是非常愚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