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中餐女王江孙芸去世 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落幕

    江孙芸,被称为美国中餐女王,在餐饮界地位很高。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江孙芸因自然原因去世,享年100岁。消息传出,各界哀悼声一片。据了解,江孙芸一生传奇,她的去世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中餐女王去世
    美国中餐女王去世

    江孙芸,本名孙芸,1920年出生于权贵世家,深谙中华美食精髓。她的丈夫江梁,曾是商人,也是外交官。1959年,她来到旧金山,并创立高档中餐厅“福禄寿”(The Mandarin),一举取得成功,并改变了美国人对中餐的刻板印象。

    由于事业上的成功,江孙芸在美国餐饮界影响力很大。晚年,她居住在旧金山太平洋岗的公寓中,人气依旧,并获得了很多奖项。江孙芸的去世,让人痛惜不已。她生前多年好友、前旧金山副市长何国杰评价说,华人界再无第二个江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