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蒙古抢澳煤市场 或成中国最大炼焦煤供应国

    虽说我国的煤炭资源十分丰富,但依旧需要向其它国家进口。大家都知道,中国进口澳大利亚煤炭数量非常庞大,但据消息显示了解,中国已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而且当前还曝蒙古抢澳煤市场,具体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进口煤炭
    中国进口煤炭

    据了解,在中国提出2060年将实现“碳中和”(二氧化碳零排放)的愿景后,澳大利亚就开始担忧煤炭出口问题,特别是近期中国叫停澳煤炭进口,再加上蒙古国煤炭进军中国煤炭市场,澳大利亚煤炭商更忧愁自己的“饭碗”会被抢走。

    根据统计,9月份蒙古国向中国出口煤炭的数量高达465万吨,对华出口的煤炭占96.4%,而澳大利亚在9月出口到中国的煤炭为272万吨。对此,有消息指出,蒙古国或已经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中国的最大炼焦煤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