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地返港新规 11月起将豁免14天检疫安排

    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出入境都要接受14天隔离检疫的安排,所以每次外出,人们都需要提前去了解目的地的防疫隔离规定,以免耽误重要行程,不过,内地返港新规表明,今年11月起将豁免14天检疫安排,这也意味着,内地返港将无需隔离14天。

    内地入境香港规定
    内地入境香港规定

    按照先前的新冠病毒防控要求,每位入境人员都必须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有些人可以直接回家隔离14天,如果入境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体温有异常,将需要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14天的标准,应该都知道是怎么来的,这是因为,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一般是14天。

    从内地返回香港无需隔离

    10月27日消息,根据港媒报道称,11月起将豁免14天检疫安排,从内地返港的居民,将率先被允许不用隔离14天,这就是内地返港新规定。不过,由于目前只有深圳湾和港珠澳大桥这两个陆路口岸在运作,所以香港居民从内地返港新规在落实的初期,将会有一定的限额,以后会逐步有序地让两地人员顺利往返。

    另外,香港机管局将从这周开始,试行快速病毒检测的计划,测试为抵港旅客快速检测的可行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内地返港新规或将于11月起开始实施,但实施初期会有人数配额,这就是所谓的“限额”。内地返港新规实施后,需要回港看病、家庭团聚的人均可便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