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若封城会影响整个新疆吗

    近日,新疆喀什发生新一轮疫情,引发国人的关注。据官方10月26日下午通报,截至10月26日16时,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在此之前的25日,官方通报称,喀什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不少人好奇,若喀什因疫情封城会影响整个新疆吗?

    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新疆喀什疫情

    在10月2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其介绍,疏附县需检测总人数24.52万人,截至10月26日16时,已全部完成检测。除新增26人呈阳性外,尚有5个混管正在进一步复检中,其余均为阴性;确保27日喀什地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由于出现疫情的原因,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经启动一级响应,4个乡镇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对此,有专家认为,喀什此次疫情属于小范围的零星病例,不会出现1月时武汉的严重疫情。假若喀什封城,也不会影响到整个新疆,大家不用过于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