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怎么办 6种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买社保的人很多,断交社保的也不少。很多人不知道社保断交怎么办?其实,社保断交的负面影响是很大的,会对以后的生活和利益造成严重后果。据悉,6种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如果你的社保断交了,就要引起重视了。

    社保补交
    社保补交

    社会保险是国家推出的一个保障政策,它是一种缴费性政策。通过这个来保障自身的一些利益。很多上班族每年都花了好多钱在社保上,这个主要是由单位跟自己完成的一个缴费。可是,很多人离职之后,社保就断交了。社保断交之后,唯一的办法就是补交社保

    如果社保正常缴费的话,可以使用它的福利,比如医保报销,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等等。可是,社保断交的话,这些福利都不能享受的。还有,社保断交的话,有些地方对于补交社保有限制的。如果你属于以下六种人,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的。

    可以补交社保的人群:1、1961-1982年之间下乡的知青,今年到法定退休年龄,社保缴费还不满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2、部分退役军人可以补缴社保;3、失地农民可以补缴社保;4、部分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5、首次参加社保时间是2011年7月份之前,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社保交不满15年,延续缴费5年不足15年的,允许一次补缴社保;6、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企、事业单位的职工,2011年7月份《社会保险法》实施,在此之前前退休的国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也可以一次性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