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说大陆实力 还是认为大陆很落后

    在30多年之前,台湾GDP最高峰时达到全国的45%,台湾那时可以说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也正是因为这样,有很多台湾人认为大陆贫穷以及落后。时间来到2020年,大陆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让人觉得奇怪的是,不少台湾人还是认为大陆很贫穷以及落后。

    大陆实力逐渐强大
    大陆实力逐渐强大

    一位常年生活在大陆的台湾人透露,过去几十年大陆发展非常快,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过部分台湾人依然觉得大陆地区都特别贫穷和落后。这位台湾人认为,没见识或者早就有了预设立场的人是永远装睡的,这些人有着可怜的优越感。

    他认为,部分台湾人之所以有这样的优越感,主要原因是受到台湾不良媒体的误导。长期以来,部分台湾媒体只报道大陆的“负面”新闻,以致于许多台湾人截止现在仍然活在他们的优越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