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oT是什么意思 相关产业有哪些?

    近几年来,在国内的投资市场上,“AIoT”是一个十分火热的词语,甚至有专家表示,AIoT是互联网发展的未来,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AIoT什么意思?AIoT相关产业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IoT产业
    AIoT产业

    AIoT是指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AIoT融合AI技术和IoT技术,通过物联网产生、收集海量的数据存储于云端、边缘端,再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更高形式的人工智能,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

    目前,AIoT的有关产业是非常多的,例如智能家居、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新零售、智能大数据等等。在2019年,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手机+AIoT战略是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将为此投入超过100以美元。